战斗

2011-05-01 16:49 阅读(?)评论(0)

婚礼只进行了一半,突然接到加急电报:“紧急任务,速归队。”

 

部队以摩托化行军迅速赶赴边陲小镇,公路两侧群众夹道欢迎。

 

营长一声长哨,突击队紧急集合,队伍还没有站好,队长就开始喊“报数!”婚礼中排头的几名队员一边站队一边报数,差不多过了八九个队员,却听到前边的几个队员喊“一”、“二”、“三”……,到我正好是四,我喊了声“四。”虽然喊了四,但我一边站队一边用眼角余光向前边扫了一眼,心说这数怎么报的,我敢肯定到我这不应该是四,可前边报了一二三,我不喊四能喊什么?果不其然,队长大喊了一声“停!”

 

“数怎么报的?还突击队呢,连他***妈数都报不准,报的什么G8数,重报!”

 

跟头把式的又重报了一遍,因为队伍基本上站好了,数报的比前一次准确,不过这么长的队伍一块集合哪有个准数,不管怎么说突击队全体都在这了。

 

队长跑步到营长面前:“报告营长,突击队全体集合完毕,请指示。”营长很满意,点了点头。

 

看来要玩真的了,小小的A国太不像话,一而再,再而三的袭扰我边境,制造摩擦,杀我边民,触角一步步伸入我内地,这次是要给A国点染料看看了。保家卫国,这是多么光荣的使命啊?由于激动和兴奋,握枪的手心冒了汗,这回要来真的了,以前看电影、看电视,别人刀山火海,这回轮到自己了。虽然不想牺牲,可当着这么多人也不能显出咱们怂来。

 

“出发。”

 

突击队出发了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抵达了一处敌人据点的外围,我被临时任命为突击队突击班班长,率领着三名突击队员摸到了据点的外围。这据点原本是我边陲小镇的政府大院,敌人侵犯到了这里,就把这里当做了据点。因为打仗,不知道是炮轰的,还是炸药炸的,墙头上有一道大大的豁口,由于敌人入侵仓促,墙头还没有来得及修复。我与三名队员交替掩护,迅速接近了据点断墙。我命令一个队员留守一处土坡打接应,另两名队员一左一右做策应,我一个人端着枪,小心翼翼,试探着潜到断墙边,悄悄的伸进半张脸,发现墙内有敌情。几个敌正在墙内吸烟,咿哩哇啦的闲聊,虽然我只伸进半个脑袋,不想正被一个敌人看到,他喊了一声我听不懂的话,而后抬手就是一枪,我急忙撤回了半边脸,一枪没打着,但我还是喊了声“啊!”

 

这是规矩,敌人给你一枪就是没打着,也得喊声“啊”。对,麻痹敌人,敌人一听喊“啊”,肯定以为把你打死了,等会儿看没动静他准会过来看个究竟,这时候等他一靠近再开枪,一枪就能结果了敌人的性命。

 

我喊了声“啊”后急忙退到了隐蔽处与战友们汇合,静静的趴在隐蔽处等着敌人来上当。等了许久,敌人还没出来。“怎么回事?”三个队员显得有些毛躁,有点沉不住气,想抬起来看看,我赶紧把他们拉了回来。

 

“要沉着,这个时候要比耐力,谁沉得住气谁赢,谁沉不住气谁倒霉,别急,再等会儿。”

又等了好一会,敌人终于沉不住气了,有个敌人露了头,他先从墙边露出半个脑袋往外看,见没有动静又把整个脑袋伸了出来,然后是半边身子。

 

我又兴奋又紧张,这是我第一次上战场,第一次与侵略者面对面,真怕他再把半边身子脑袋再缩回墙里,忍不住抬手就是搬梭子。

 

“班长,敌人怎么没喊‘啊’呀?”

 

“废话,打死了还怎么喊?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“那咱们上去吧。”

 

“不行,墙里还有敌人。”

 

“我刚才看了墙里不是一个敌人,刚打死一个,其他敌人一定有了准备,正等我们露面呢。”

 

“那怎么办?”

 

“笨!看我的。”

 

掏出个手雷,一拉环,轻轻一扔,手雷冒着青烟滚进了墙里。等了许久“轰!”

 

床铺塌了。

 

结个婚整的什么破床铺,糊弄你老娘呢?新娘子从惊恐中醒来,一边骂着,一边狠狠的踹了新郎两脚“让你破床铺,让你不老实。”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